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谭敏佳受聘为我校药学院特聘教授
2020-10-13 15:18 余泓  药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10月11日下午,谭敏佳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会议中心东海厅隆重举行。校长宁晓明出席聘任仪式,药学院硕士生导师代表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涛主持。

校长宁晓明向谭敏佳教授颁发了柔性引进特聘教授聘书,并向他表示热烈欢迎,对其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宁晓明在讲话中指出,对于高层次人才,不求为我所有,但求为我所用,希望谭敏佳教授的加盟,可以促进江苏海洋大学药学院和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的合作,进一步带动提升我校药学学科的科研水平,实现资源双赢,力争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

谭敏佳教授在任职发言中高度肯定了江苏海洋大学药学院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愿意发挥自身学术优势和影响力,与药学院加强合作,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努力支持学院发展,为建成高水平药学学科贡献自己的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谭敏佳教授作了“基于多维蛋白质组学的蛋白质翻译后修饰与精准医学研究”的学术报告。会后,与会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谭敏佳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本次学术报告开拓了研究生新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对药学前沿领域的兴趣。

谭敏佳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运用基于最新超高分辨率质谱的前沿蛋白组学技术,结合生物化学、生物信息学和化学生物学等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手段,探究蛋白翻译后修饰通路的化学生物学功能、蛋白修饰调控酶为靶标的分子机制、和个性化药物标志物和精准药物治疗机理。谭教授以通讯/第一作者发表在Cell(3篇)、Cell Metab、Nat Chem Biol、Nat Commun、Cell Chem Biol等国际学术期刊共发表SCI论文80余篇。Web of Science引用5000余次,其中10篇论文引用超过200次,单篇论文最高引用800余次,6篇论文为ESI高被引论文。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