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21-06-11 15:22 苟朝霞/文 杨平/图  研究生院   (点击: )
分享到:

6月10日下午,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学术会议中心黄海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分别是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第一阶段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由校长宁晓明主持。

副校长许兴友作江苏海洋大学学科建设工作报告,他从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的基本要求、基本情况、建设目标、任务举措、保障措施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的说明和讲解。他强调冲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必须要统一思想,把精准打造一流学科作为突破口,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上创造“一流影响力”,在社会服务上做出“一流贡献度”。必须要抓住特色和优势这个关键,找准切入点,有组织地开展团队攻关,积极争取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标志性成果,以学科为依托,整合资源,组建高水平团队,催生高水平科研奖项。

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院长徐军田作为博士点培育学科代表,就海洋科学和水产博士点建设提出了明确的发展方向,并做了表态发言。

宁晓明校长分别与海洋科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机械工程、药学、水产五个学科负责人签署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任务责任书。

第二阶段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由副校长许兴友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传达和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学习会;也是学校立足新起点,在学校办学定位、发展目标作出重大调整之后,进一步提升发展内涵、彰显特色的一次推进会;更是着眼“十四五”新征程,聚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的一次动员会。并就全面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全力加强研究生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着眼新征程,进一步巩固学科建设龙头地位;二是要聚焦新使命,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落实新要求,进一步突出质量提升主题主线。

王自力强调,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要建立健全学校把握方向、职能部门贴心服务、有关单位大力配合,相关学院谋划推进、学科负责人具体落实的领导体制,努力形成统一领导、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坚持以立德树人、提高质量为主线,聚焦特色学科、导师队伍、研究生培养等领域,狠抓质量主线,把握改革机遇,推进内部治理,全力推进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最后,他鼓励大家在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对标建设的征程中要底气十足、信心百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百倍的信心、百倍的努力,开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新局面。

校长宁晓明以“聚焦高质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奋力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实现新跨越”为题,作了系统深入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从坚持探索创新,学校实现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提升政治站位,深刻把握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形势;强化问题导向,全面厘清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目标和路径。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全校全力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加快提升内涵发展质量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目标,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提升内涵,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许兴友主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院长孙佳龙、药学院书记孙涛分别就研究生教育方面的做法进行了经验交流。

机关、教辅及直属单位中层正职,教学科研单位书记、院长,分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副院长,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导师代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代表以及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