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2021-06-17 18:35 卢娟/文 杨平/图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6月16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本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论述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在连校领导、“两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王自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长宁晓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雪英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

王自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七一”党的生日即将到来,当前正值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阶段。他就进一步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学思用贯通,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集中研讨等形式,在“七一”前按期完成四个历史阶段的专题学习研讨,同时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论述精神,落实好党员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的要求。“七一”之后,要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二是要唱响主旋律,组织开展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全校上下要按照学校制定下发的“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四史”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开展好主题宣传教育工作,大力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三是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在“七一”前后推向高潮。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提出的相关意见,做好对标补短、查漏补缺。领导干部要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示范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压茬跟进。要发扬优良学风,严肃学习纪律,扎实抓好“六专题一实践”学习内容。要注重解决真问题,解决好师生的身边事、困难事、烦心事,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小组要持续加强督导检查,及时了解工作进展、发现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会上,杨雪英、发展规划处处长李纪明、校团委书记黄吉庆还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作了重点发言,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