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领导送出2021年首封录取通知书
2021-08-01 18:45 陈晓艳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8月1日上午,在后沈圩浦西街道新站社区的一处自建房里,阳光开朗又帅气的小伙子江泉余从副校长李梅英手中接过印有海浪纹样的蓝色录取通知书,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这也是我校为2021级新生发出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

7月31日,学校通过连云港报业集团助学公益行采访得知,江泉余今年高考考了510分,被我校通信工程专业录取,但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正在为学费发愁,学校十分重视,迅速研究制定了帮扶方案,并与小江取得联系,第二天一早,副校长李梅英带学工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与公益助学行的记者一起来到了江泉余家。

“我昨天接到学校的电话,很惊喜。”江泉余和奶奶、父亲祖孙三人早早迎出家门,后沈圩小巷地势低矮,前几天暴雨留下的积水还没有完全退去,要踩着几块砖头和湿滑的青苔,才能走到他家门口。“这孩子学习上从来没让我们操过心,家里条件摆在这,也没有能力让他上辅导班,还好还自己肯学。”父亲江顺涛提起儿子一脸自豪。

“这是学校送出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里面有入学指南、校长寄语等。你放心,学校不会让学生因为经济问题而上不了学。”副校长李梅英亲手将录取通知书送到江泉余手上,并送上了1000元慰问金、生活学习用品和几本书籍,鼓励小江积极融入大学生活,全方位锻炼综合素质。

“可以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按时报到。入校后,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可以申请助学金,成绩优异还可以获得国家奖学金”,学生工作处处长朱国军向小江介绍了相关资助政策,“学校还提供300多个勤工助学岗位,鼓励同学们通过劳动获取报酬、积累经验。”

“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奶奶和爸爸过上好日子。”在家人眼中,小江很孝顺,特别懂事。因为姑姑是海大毕业,小江也选择了报考海大,“离家近,好照顾奶奶和爸爸。”收到学校送来的慰问金和“开学大礼包”,他特别惊喜,感动地说,“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尽快融入到大学生活中。尽自己所能,多参加志愿活动,回馈学校,回馈社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