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全校上下通力合作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络
2021-08-08 10:35 孙晓娥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学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校内协同联动,从紧从严、细而又细地落实各项措施,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络,通力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高度重视总体部署,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暑假前,研究制定暑假工作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南京疫情出现后,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各个专项工作组迅速启动高标准严要求的防控工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为全面做好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在防疫过程中,学校党委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和连云港市防控要求,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加强校内协同合作,促进疫情防控体系高效运转。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传达省市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提示,协调各单位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做好分析研判,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撑;加强与属地的对接协作、联防联控,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等高效顺畅运行。

落实常态化排查机制,做细重点人群排查及隔离。全校严格执行师生完美校园打卡制度,做好每日健康上报工作;严格履行请假备案手续,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结合每日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提示,做好返连人员排查工作,提醒师生员工及时向所居住社区报备,按照社区要求进行居家隔离、核酸检测、集中医学观察隔离;在学生宿舍区设置了疫情防控专用隔离区,协调做好学生校内隔离工作。

严格校门管控不松懈,守住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学生工作处和研究生院细化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及服务工作,为暑期留校学生制作了专用通行证。保卫处动员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到校门一线,团结带领门卫职工加强校门管控,督促进出人员扫码、登记,查验健康码等,后勤党支部、文法学院党总支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也主动加入校门管控一线,“让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

强化校园卫生管理,营造健康有序的校园环境。后勤管理处等部门有效运行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卫生管理流程和监督机制。强化教室、图书馆、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环境监测、通风换气和消杀工作;认真做好隔离区送餐服务;积极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对物业公司等外包单位的进校人员和校内门面房工作人员进行重点排查;加强疫情防控卫生宣传,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亮出守土尽责的担当,戮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学院的辅导员、班主任、教师及研究生导师积极响应,深入学生一线。他们通过各种细心暖心举动,为守护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如: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状况,做细疫情防控“每日上报”;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提醒学生做好日常防护,与学生联系“不断线”;建立“新生联络群”,对未入学报到的新生进行安全提醒和答疑解惑;向学生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确保学生及时自愿接种疫苗,增强抵御病毒侵害的身体免疫力;通过线上心理咨询热线,做好学生心理咨询与疏导,帮助学生增强疫情防控的“心理免疫力”。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