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代表队获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一等奖
2021-08-30 17:10   海洋工程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8月28日,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决赛暨第三届“海上争锋”中国智能船艇挑战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我校学子设计制作的“江海大日照舰”荣获名船名舰仿真制作赛道(D类)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科协与工信部指导,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组织等单位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承办。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59支队伍参加。经过各环节地激烈角逐,本次大赛最终产生特等奖3个,一等奖4个,我校“江海大日照舰”名列第五,获全国一等奖。

本次比赛围绕新概念创意设计、舰船模型智能航行与特种作业、海上智能感知、舰船航行虚拟仿真等科目设置11个组别。受疫情影响,大赛组织方采用虚拟现实交相融合、线上线下协同办赛的模式。除了针对评委评审环节设置云答辩,还针对模型水池竞赛环节,在江苏科技大学设置了线下赛场。

我校参赛队员,怀着积极的态度和必胜的信心,分工协作,合理规划,全身心地投入了日照舰的制作过程中。此前,我校队员先参加了金陵区域赛D类(名船名舰仿真制作)比赛,与省内其他17支高校队伍进行角逐,我校“江海大日照舰”名列第二名,获省级一等奖。

在区域赛荣获第一的基础上,他们精益求精,不断打磨,力求创新,克服了重重困难。在最终的答辩与展示环节,队员们表现突出、从容应对,设计制作的日照舰作品紧扣海洋强国的特色,用浪花造型托起整个舰体,以两岸统一为制作背景,展现了本舰击沉康定级巡防舰和成功级巡防舰的场景,寓意中国海军势如破竹的发展大势,获得大赛组委会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