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2021-09-01 09:42   研究生院   (点击: )
分享到:

8月31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秋季学期首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副校长许兴友主持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院长,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院长卢霞从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三方面对暑期开展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通报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前期工作完成情况并督促落实,围绕学校下半年党政工作要点对研究生招生宣传、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学科竞赛、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导师“六个一工程”的智能管理等工作进行重点谋划。

研究生院副院长秦海波就近期研究生招生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主要包括确定研究生招生目录、完善考试科目参考书和考试大纲、制定2022年招生简章等工作。研究生院副院长吕小光就近期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工作作出周密部署,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序开展研究生学籍注册、课程教学、教育督导、导师遴选、导师培训、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稳步推进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等工作。

许兴友对各学院和职能部门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上的努力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注重人文关怀。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用心用情做好研究生的管理和服务。导师切实履行“六个一工程”,发挥好“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作用,准确掌握研究生身心状况、思想动态、学业情况等,坚持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要强化招生与就业“两点”工作,守好“安全招生”底线,优化考试命题,细化复试流程,做到招考公平。切实落实好学院主体责任和导师重要责任,导师和就业专职人员协同工作,不断完善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三要加强培养过程质量监管,将质量关口不断前移,加大硕士学位论文查重力度,严防学术不端。不断提升导师的责任心和指导能力,严把出口关,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