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江苏海洋大学云端“开学第一课”擦亮强国有我的青春底色
2021-09-16 09:10 孙晓娥/文 杨平/图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9月15日,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讲,校长宁晓明主讲。我校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海洋意识教育融入新生入学教育中,用榜样的力量擦亮学生强国有我的青春底色,为学生指明奋斗新时代的鲜明方向。

讲校史校情,增强海洋强国意识。“开学第一课”从校史校情讲起,深入剖析了学校建设发展的各个阶段所蕴涵的红色精神,引导学生要“知校爱校”,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斗力量。进一步阐释了学校在海洋科技创新领域的突破、海洋人才培养的定位,激励学生要“爱海强海”,传承海洋文化,铸就“海味”人才,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讲校友故事,榜样力量激发斗志。“开学第一课”讲述了十名优秀校友的奋斗故事,有的潜心从事科学研究数十载,为国家关键技术创新突破做出贡献;有的积极响应国家创业创新发展战略,发展地方产业带动人民共同致富;有的扎根基层一线保家卫国,为探索推进乡村振兴接续奋斗。用“十个榜样”身上的“红色力量”激发青春斗志,擦亮强国有我的青春底色。

讲学习经验,十点忠告找准坐标。“开学第一课”提出了十点忠告,引导学生做一个早起的人、建立一个课堂的底线、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养成读书的习惯、做一个诚信的人等等。“十点忠告”为学生如何过好大学生活找准了奋斗坐标,系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同时也激励他们胸怀诗和远方,将个人梦融入民族梦,奏响强国有我,奋斗有我的青春乐章。

看过“开学第一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要厚植爱国基因,志存高远,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文法学院崔子琳同学说:“校长所讲的‘海味’,应是江苏海洋大学的师生特有的蓝色情怀。辽阔的蓝色,蕴藏着发展江苏沿海经济,助力海洋强国建设的青年梦想。我们更要心怀海洋,勇担使命。”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