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1-10-11 15:02 李思雨 韦椿梅/文 杨平 封静/图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夜来秋雨后,秋气飒然新。10月11日上午,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苍梧校区西操场隆重举行。校领导王自力、宁晓明、史顺良、舒小平、许兴友、李梅英、陈先宏、严云洋、朱国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延光,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雪英出席会议。典礼由副校长朱国军主持。

今年,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2021级5733名本科生、631名研究生来校入学报到,他们将在这里开启人生崭新的征程,度过四年最美的青春年华。

上午九时,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为每位新生准备了开学礼物——用蓝色丝带系扎的《新生寄语》,并为本科生、研究生新生代表授予、佩戴校徽。这份《新生寄语》饱含着学校对新生们的殷切期望;这枚校徽,不仅象征着6364名新同学正式成为海大的一员,也意味着我们将要共担海大人的使命,共创海大人的光荣。

校长宁晓明以“拥抱变化创造未来”为题,发表了精彩演讲,他从练就一双“火眼金睛”,习得“七十二变”本领,敢于摆脱“紧箍咒”等三个方面,帮助同学们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新生求学之旅提供指引,希望大家勤奋学习、不负韶华,掌握真学识、练就真本领,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只靠分数不一定能赢到未来,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才是王道。”

“在选择和坚持中,多练就几把‘硬刷子’,就能够以‘不变’应‘万变’。”

“敢于摆脱思维局限的‘紧箍咒’,树立‘不法古,不循今’的批判思维。”……

在场新生纷纷表示,校长的演讲引经据典,饱含深情,既轻松风趣又富有哲理。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海洋工程学院院长缪泉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勉励同学们瞄准未来,树立远大志向,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坚定信念,勤奋学习,用丰富智慧的精彩人生绘就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我校2016届优秀毕业生、“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文法学院行管121班王海洋,专程从4000公里远的西藏拉萨赶回母校,深情回顾了在母校的读书经历,并结合自身成长的心路历程,鼓励学弟学妹“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绽放青春,成就最精彩的人生。”

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养殖182班陈祥顺、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地信212班转诗昱、2021级文艺学马豪男分别代表老生、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先后发言。

最后,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秦晨尧同学带领2021级新生进行了入学宣誓,全场师生齐唱江苏海洋大学校歌《蔚蓝的信仰》。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本科新生班主任,研究生新生导师参加了典礼。

教师代表、海洋工程学院院长缪泉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2016届优秀毕业生、“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王海洋发言

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陈祥顺作为老生代表发言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转诗昱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

2021级文艺学马豪男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

入学宣誓

现场志愿者为过生日新生送蛋糕

典礼现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