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21-10-28 08:43 陈海虹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 )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学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深入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10月26日上午,校长宁晓明、副校长严云洋分别带队,赴通灌校区、宋跳校区与苍梧校区,对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实验室实地检查反馈对各个校区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重点检查存在高温、高压、高速、高电压、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因素的实验场所,特别是危险化学品、气瓶以及化学危废等管理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将以书面形式反馈给相关单位,监督、指导相关实验室限期完成整改。

宁晓明强调,实验室安全重于泰山,事关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切实抓紧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重点在于做到人员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各学院及实验室负责人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建立应急机制等措施,形成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专项检查工作。

通灌校区检查现场

宋跳校区检查现场

苍梧校区检查现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