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度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2021-11-19 19:35 王静/文 杨平/图  党委组织部   (点击: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第二十七次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11月18日至19日,我校在会议中心黄海厅举行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党政办(办公室)主任和全体党支部书记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综合运用辅导报告、经验分享、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党建工作实务辅导、标杆院系与样板支部建设经验交流等专题培训。

开班式上,校党委书记王自力结合高校党建、高校改革面临的一系列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要求、明确任务,坚持“党建从工作入手、工作从党建出发”,着力在强化二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党支部建设和激发党员队伍生机活力等三个方面取得成效。讲话中,他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和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学校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阐明了新时代加快推进学校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的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强调了要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作了题为《传承伟大精神 汇聚奋进力量》的辅导报告,对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精神谱系及形成过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红色基因、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并联系实际提出新时代弘扬伟大精神的实践路径,要持续丰富时代内涵、积极开展专题教育、不断创新活动方式,增强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传播力,为推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提供强大的精神伟力。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夫寿结合工作实践,聚焦党日活动开展的“新”“实”“合”“活”“细”“广”等六个关键词,分享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创新途径。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永前从高校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意义、具体要求和实际问题出发,全面深入地讲解了新形势下做好高校党组织宣传思想工作的路径和方法。

培训期间,校党建“双创”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优秀单位商学院党委书记万金店,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优秀单位应用技术学院学生社团党支部书记包加官,“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优秀单位艺术设计学院艺术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冯大康,分别结合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新要求,作了经验交流。黄金虎、郭利、孙士生、程雪、卞辉、陈晓龙等6名学员分别代表讨论小组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

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是我校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和使命担当,为扎实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