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2021-11-20 17:34 卢娟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11月1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会议中心东海厅举行本年度第九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第二十七次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主持学习会。在连校领导、“两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领学了第二十七次全国和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雪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

王自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学为先,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更加坚定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教育事业而奋斗。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突出学深悟透,着力从历史和实践中汲取智慧养分,强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使命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自力指出,要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抓手,切实增强工作的动能效能,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强化党建和业务相融合,将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通起来,与学校党委落实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整体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把统筹完成今年主要工作任务和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学校事业发展“1+5”规划和“十四五”规划为依据,谋划好明年各项重点工作思路举措。

会上,4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工作,作了重点发言交流。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陈先宏以《用好百年管党治党经验,更好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总结提出的“坚持自我革命”,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从“以有力政治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深化作风建设保障发展环境风清气正”、“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理念一体推进‘三不’”等三个方面谈了学习心得。他表示,校纪委和全体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将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大局提供有力保障。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郑利军从历史发展阶段、推进高校党建、推进学校发展三个角度谈了学习体会。他认为,高质量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切实强化和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坚守好办学方向的政治使命,落实好内涵发展的政治担当,切实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聚力学校的奋斗目标和核心任务,铆足干劲加油干,走稳走好海洋大学建设的新征程。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价宝重点谈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必要性以及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的认识。他还结合学院工作,提出要坚持学干结合,从三个方面具体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聚焦党史学习,打好“引领工程”收官战;二是聚焦学科科研,打好“龙头工程”收官战;三是聚焦人才培养,打好“中心工程”收官战。他表示,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团结带领学院教职工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工会主席万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建设和谐教工之家结合起来谈体会。她认为,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工会工作的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要通过思想引领,维护合法权益,选树先进典型,关心职工生活,开展文体活动,加强廉政教育,夯实工作基础,把教工之家建设成为育人之家、民主之家、成长之家、温馨之家、文化之家、廉洁之家、和谐之家,为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