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江苏海洋大学: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5 17:30 卢娟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闭幕。连日来,江苏海洋大学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学习贯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及时掌握核心要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学校党委第一时间研究下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就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通知要求,全校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通起来,与学校党委落实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整体事业发展深度融合。通知要求,全校上下通过开展“三专题一特色”,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宣讲、专题党课及特色创新活动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着力从历史和实践中汲取智慧养分,更加坚定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教育事业而奋斗。11月18日至19日,学校举办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进一步具体要求。

精心组织,示范引领带头学习

江苏海洋大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校院两级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读书班等方式及时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校院两级中心组将六中全会精神列入重点学习内容,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和措施,提高各级党员干部工作能力,抓紧抓实抓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开创新局的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11月18日,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4位中心组成员围绕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统筹推进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学院工作、工会工作等实际工作作了重点发言交流。学习体会经过进一步修改,将陆续在校报上刊发。

全面覆盖,跟进学习形成热潮

11月12日,学校党委组织全校师生党员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组织广大党员热议全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学校新闻网对部分党员领导干部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及时发布。自11月中旬以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团学组织也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党课、团课等形式,迅速开展对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宣传宣讲。

为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全覆盖,学校党委将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党员教育培训等各类培训的首要内容,组织各类群体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在学校举办的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上,6名学员分别代表讨论小组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

连日来,学校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要激发干事创业的蓬勃力量,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教育事业而奋斗。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