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七届四次教代会暨八届三次工代会隆重召开
2022-03-04 17:31 王建密/文 杨平/图  校工会   (点击: )
分享到:

3月4日,江苏海洋大学七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八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在连校领导班子成员王自力、宁晓明、史顺良、舒小平、许兴友、李梅英、严云洋、朱国军、纪延光以及全体教代会、工代会代表200余人出席大会,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参加会议,非正式代表的中层干部列席了会议。

上午8:20,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大会正式开幕。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大会秘书长史顺良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宁晓明代表学校向大会作题为“坚持稳中求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十个方面回顾了2021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客观准确地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机遇和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科学谋划了2022年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也是学校落实“十四五”规划和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提升之年。就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坚持重点牵引,引领带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二是认真把握要求,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引领作用;三是坚持内涵发展,着力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水平;四是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内部治理水平。

副校长李梅英向大会作“校财务工作报告”,详细报告了2021年度校内预算执行情况,以及2022年度财务预算安排。报告指出,2021年度校内预算以省财政厅批复的部门预算为基础,以推进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为目标,聚焦博士点建设,聚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大内涵发展资金投入,坚持开源节流,优化支出结构,紧扣保障和服务两大主题,为学校年度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财政保障。2022年学校将在保障民生和保证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努力开源节流、加强绩效评价,实现财务高效安全运转,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务保障。

会议期间,代表团分十二个小组分别组织全体代表就“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校工会工作报告” “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认真审议和热烈讨论。代表们从聚焦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条件改善等事关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工作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等方面,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现出了强烈的爱校情怀、荣校愿望、兴校担当,彰显了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大会决议,会议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客观准确地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科学谋划了2022年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客观反映并分析了学校2021年财务工作的基本状况,通报了学校2022年预算编制情况等,分析准确,数据详实。“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客观反映了教代会2021年提案的处理和2022年提案征集情况,代表提案处理与征集质量持续提升。“校工会工作报告”“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会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明确了2022年工会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校工会经费使用规范合理。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作题为“踔厉奋发稳中求进 扎实迈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新征程”的讲话。王自力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本次教代会、工代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王自力指出,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学思践悟守初心、对标笃行担使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着力推动巡视整改见底见效;我们举全校之力对标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条件,狠抓内涵建设,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全校上下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情感更加深厚强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奋进担当、推动发展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

王自力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创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提升之年。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方向;要把握大局大势,坚定发展信心;要坚持稳中求进,聚力高质发展;要回应师生关切,凝聚发展合力。

王自力强调,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基础,抓紧难得的发展机遇,高站位认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高效率推进,共同努力,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全面贯彻大会精神,在校党委领导下,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抢抓机遇,稳中求进,加强内涵建设,着力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水平,努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七届四次教代会暨八届三次工代会第一次主席团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讲话

校长宁晓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大会秘书长史顺良主持会议

副校长李梅英向大会作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