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严防严控 提档升级 织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络
2022-03-13 11:54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3月11日晚,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例会,会议强调,当前连云港市新冠疫情传播仍然处于发展期,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紧、最紧要的关键时刻。一定要用最严格的防控,做最严峻准备,尽最大的努力,防止疫情蔓延至校内;在这个特殊时期,遇到特殊问题,要用特殊的处置办法,坚决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杜绝疫情输入校园。

一、执行最严格的防控

目前学校有17000多名学生在校内生活,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高于一切,“严”是对学生负责,更是对家长负责,“严”就是要在特殊时期对广大学生进行最严格的特殊管控措施。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相关部门一是要采取最严格的措施,坚决落实好各类学生分类管理要求;二是要坚决阻断网购外卖进校园的通道;三是要加强人防技防,严肃校规校纪,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心理工作,禁止任何学生以不符合规定的办法离开校园;四是要坚决快速隔断校内家属区与学生生活区,减少教职工与学生之间人员交流,必须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教职工,凭相关工作证明通过门卡,严格管控工作通道。

二、做最严峻的准备

尽管目前已经经过几轮核酸检测,但目前仍然陆续出现个别密接、次密接的学生,在做好严格防控的同时,也要做好最坏的打算,最严峻的准备。一是立即协调统筹一切可以调配的校内资源,尽最大努力增加集中隔离区床位数量;二是随着管控措施的加强,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应急防疫物资储备要跟得上,关键时刻要拿得出、用得好;三是疫情处置应急预案要进一步快速完善,确保各环节环环相扣、丝毫不乱;四是宣传思想工作要有序科学跟进,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正面引导,迅速准确传达上级精神要求,讲好抗“疫”故事,用抗“疫”精神鼓舞师生、凝聚力量。

三、尽最大的努力

因为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很多教职员工不能到岗,学校防疫一线普遍缺人,但是一旦发生疫情,一切理由和借口都站不住脚,因此我们丝毫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一定要未雨绸缪、多管齐下、多措并举,针对目前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问题,严查原因、快补短板、紧堵漏洞。付出最大的努力,防患于未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成突击队、设立先锋岗,这支队伍哪里有需要就要到哪里去,要拿得出、打得响、打得赢。

现在的努力和付出,是为了换取将来的安全和稳定,防控不力出了问题,将来会付出更大代价,我们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效的举措,直面困难和问题,牢牢筑起学校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