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压实责任 慎终如始 以更细更实举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3-21 17:15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3月20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第八次例会,在连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指出,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多源多发态势,传播范围广、涉及面大、传播链长,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就进一步做好学校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和吴政隆书记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以赴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同志各司其职,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坚决守住学校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尽最大努力保证学校不出现一例阳性患者。

二、落细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一是继续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保卫处要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严把校门关,杜绝输入风险;二是尽量减少校园内人员聚集。继续坚持线上教学。暂时关闭教室、图书馆、体育馆等室内场所。加强食堂等目前开放的公共区域的管理,实行错峰就餐、入口测温、单进单出等措施;三是加强健康监测。利用完美校园打卡和每日疫情防控数据统计报表,精准掌握师生动态数据。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及研究生院要做好信息核实和跟踪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出现的异常状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汇报、及时处理;四是优化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任务分工,积极配合,不折不扣按照上述要求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三、突出实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发生病例的潜在风险很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克服麻痹思想、疲劳心态,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恶仗”的准备,进一步健全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完善包括快速救治方案、隔离转运方案、环境消杀方案、教育教学应急方案和后勤服务保障方案等在内的专项应急预案。应急预案中的各项工作要明晰工作流程,明确责任部门,最好落实到人。校园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上报主管部门并即刻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处置和自救,尽全力遏制疫情传播蔓延。

四、协同配合,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一是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办公室及相关部门要主动与地方“五大员”专班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信息共享和上传下达,及时协调处置突发情况;二是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党委宣传部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新闻宣传,关注舆论导向,切实当好“发声器”与“聚能环”;三是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纪委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四是进一步关心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妥善解决师生员工的实际困难,加强被隔离和封控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强化心理支持与援助;五是进一步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后勤管理处要提前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和生活物资保障,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当前连云港市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向好的方向发展,但绝对不能放松警惕、松劲懈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脚踏实地、坚持到底,继续一丝不苟地抓好疫情防控头等大事,慎终如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线上线下同期进行。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