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中马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李中平访问我校并讲授梦想公开课
2024-03-02 08:22   校团委   (点击: )
分享到:

3月1日下午,马来西亚连云港籍侨领、马来西亚-中国企业家联合会总会长李中平访问我校,并以 “传授创新创业经验,促进中马友好交流”为主题讲授梦想公开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孙小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到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团委负责人及40位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公开课。活动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韩小杰主持。

“什么是华人?什么是华侨?”李中平详细为同学们解答华人与华侨的概念。他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高考经历、创业经历,以及如何情系家乡、反哺家乡,做中马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提及他创办的用中、英、马来三种语言播报的媒体《马中透视》,他说:“在创办《马中透视》之初,我坚持要用三语播报,入乡就要随俗。只有用当地人听得懂的语言说新闻,才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同时,他还积极促成连云港市与马来西亚怡保市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李中平结合亲身经历鼓励大学生哪怕身处逆境,也要艰苦奋斗,敢于拼搏;呼吁大学生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有民族自豪感,做中国好声音的传播者。李中平会长风趣幽默的授课获得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李中平还与现场同学亲切交流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在学习中保持激情”“优秀的企业家需要具备哪些素质”“未来的工作如何选择”等问题。他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目标,养成自律的习惯,并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勉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的交换生项目,或到国外的大学继续深造,拓宽自己的眼界。

最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孙小岚做总结发言。她感谢李中平会长的热情来访,希望大学生们通过本次讲座能有所收获,也诚挚邀请以后李中平会长常来连云港、常来江苏海洋大学,共同探索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