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同心协力 共谋发展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学校七届六次教代会暨八届五次工代会隆重召开
2024-03-15 17:59 郑红斌/文 杨平/图  校工会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3月15日,江苏海洋大学七届六次教代会暨八届五次工代会在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许峰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校长宁晓明作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梅英作财务工作报告。全体在连校领导出席大会。全体教代会、工代会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参加会议,非正式代表的中层干部列席了会议。会议分别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梅英和校工会主席万洁主持。

校党委书记许峰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校长宁晓明代表学校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校长宁晓明代表学校向大会作题为《锚定目标攻坚铆足干劲冲刺奋力谱写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2023年学校在新时期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存在的问题。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创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攻坚之年,还是学校谋划新征程、启航新发展的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报告以十一个“新”回顾一年工作:把牢办学方向,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落实根本任务,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坚持统筹推进,学科建设站上新高地;强化创新驱动,科学研究实现新突破;深耕“蓝色”领域,社会服务展现新作为;扩大开放办学,国际交流迈出新步伐;深化“三全育人”,学生管理得到新提升;推进人才强校,师资结构展示新风貌;夯实民生之本,民生福祉交出新答卷;突出集约高效,办学支撑得到新改善;聚焦靶向发力,内部治理激活新动能。

报告强调了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要求做好“重点牵引”文章,更高站位带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做好“党建领航”文章,更高标准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做好“内涵建设”文章,更高水平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好“善治善为”文章,更高效率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和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李梅英向大会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李梅英向大会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报告从2023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预算执行中存在问题及建议、2024年度财务预算安排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学校财务运行情况。报告指出,学校将继续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加强收入和绩效管理,实现财务高效安全运行,不断提升信息化和精细化水平,创新服务方式,推进财务服务能力体系建设,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财务服务。

会议期间,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代表团参加讨论,全体代表分25个代表团,13个组,就《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校工会工作报告》《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审议和讨论。各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围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建设、资源整合、服务社会、民生保障等广大教职工关心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对学校事业发展深切关注、高度负责的精神。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大会决议。会议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3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客观准确地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困难挑战和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学校工作报告》以“四篇文章”“四个更高”科学谋划了2024年工作总体思路和具体部署,明确了通过八大重点工作更高站位带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更高标准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更高水平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更高效率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和水平的主要任务,为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全力做好2024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符合学校发展实际,切实可行。《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全面准确客观反映了学校的真实财务状况,财务工作紧紧围绕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统筹兼顾、保证重点、量入为出、收支平衡、使用合理,有效保障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客观反映了教代会2023年提案的处理和2024年提案征集情况,代表提案处理与征集质量持续提升。《校工会工作报告》《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会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明确了2024年工会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校工会经费使用合理。大会同意《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校工会工作报告》《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许峰作题为“唱响‘蓝色’昂扬主旋律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结讲话。许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教代会工代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校各级工会教代会组织、各位代表,以及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许峰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学校发展进入最关键时期。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申报、学校“向海”转型发展,事关发展全局。传承“红色”基因,铸就“蓝色”梦想,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我们江苏海洋大学的应有底色。擦亮“蓝色名片”、破解“蓝色密码”,就需要我们不辱使命、勇于担当,握好“接力棒”,跑出“加速度”。

许峰就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擦亮“蓝色”名片,持续推动学科建设向“海”聚焦,专业调整向“海”延伸,思政教育向“海”链接,争取在全省同类高校、全国海洋类高校中走在前。二是深耕“蓝色”领域,服务领域上提升“眼力”,谋划推进上激活“动力”,工作落实上提升“效力”,把自身的优势转化为服务发展海洋新质生产力的动能。三是汇聚“蓝色”人才,在引进上提高“精准度”,在培养上提高“适用度”,在人才使用上提高“贡献度”,使学校高水平人才队伍大起来、强起来、活起来。

许峰要求全体代表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校之重者”“民之盼者”,不断增强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主动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校园民生改善等事关事业发展的重点工作和涉及师生利益的重要问题,多倾听师生呼声,多反映师生意见,多提交师生建议。各级党组织和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两代会”的工作,既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也要提供足够的支持和保障,切实保障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我们将继续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与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让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实党的建设,聚焦聚力内涵发展,继续以闯关夺隘的勇气、笃定前行的毅力、真抓实干的作风、迎难而上的担当、干就干成的冲劲、久久为功的执着,决战决胜2024年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校师生更加幸福的新局面,奋力谱写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新篇章!

校工会主席万洁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