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深化通道研究合作 提升新质生产力” 主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4-03-16 17:37 陈晓艳/文 杨平/图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推进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研究院建设,务实推动、持续深化中哈合作,3月16日,“深化通道研究合作 提升新质生产力”主题研讨会在江苏海洋大学举行。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大学校长伊尔萨利耶夫·谢里克、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书记许峰、校长宁晓明出席研讨活动。副校长申欣主持会议。


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大学校长伊尔萨利耶夫·谢里克出席研讨活动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书记许峰出席活动并致辞

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宁晓明出席研讨活动

校党委书记许峰致辞。许峰对与会来宾表示欢迎,并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许峰表示,共商共建共享、开放绿色廉洁、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指导原则。希望与会嘉宾聚焦“服务于连云港市中亚合作建设、服务于江苏省与哈萨克斯坦有关部门的合作建设、服务于新亚欧大陆桥沿线建设、服务于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倡议落实”的“四个服务于”目标定位,以推动中哈深度合作为重点,共商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深化合作机制、路径和方向,通过务实推动项目落地,深化高校智库合作,搭建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的平台,在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以项目和智库交流带动人员互动,促进文化交流和相互理解,增进民心相通和国际互信,增进高校智库合作、助力中哈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助推中外人文交流注入新的动能,共同推进新质生产力快速发展。

江苏海洋大学副校长申欣主持会议

来自阿斯塔纳国际大学、清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学院、连云港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上合组织物流园和我校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围绕研究院2024年拟开展的中哈合作项目、中哈高校智库合作与新质生产力提升展开深入研讨,碰撞思想火花、凝聚行动共识,为中哈深度合作的一系列问题理清脉络,提出意见和建议,为通道合作与新质生产力提升的相关项目合作及其研究成果落地奠定坚实的基础。

研讨会期间,江苏海洋大学与阿斯塔纳国际大学召开了校际交流会,就合作举办郑和经贸学院相关事宜进行了磋商,并就语言教育、学历教育、合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交流会上,校长宁晓明回顾了两校在合作中建立的深切友谊,希望进一步推动两校全方位深入交流,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深化学习互鉴,通过开展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活动和研究工作,着力将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研究院打造成为联络和服务上合组织、亚信会议等国际组织及中亚国家的高端智库机构,助力中亚高端人才联合培养。

宁晓明向阿斯塔纳国际大学校长伊尔萨利耶夫·谢里克赠送礼物。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