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研究院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2024-03-17 17:02 陈晓艳/文 杨平/图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3月17日,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研究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韦怀余,阿斯塔纳国际大学校长伊尔萨利耶夫·谢里克,江苏海洋大学副校长申欣,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史志钦出席会议。申欣主持会议。

经推选,韦怀余担任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伊尔萨利耶夫·谢里克担任哈方分院理事长,樊继强担任副理事长。申欣、史志钦、余霄、许小飞担任理事。

理事会通过投票表决,任命史志钦担任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申欣担任研究院院长,孙军担任研究院执行院长。理事长韦怀余为各位理事、院长、执行院长和学术委员会主任颁发聘书。

韦怀余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连云港市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历久弥新的优秀传统文化,以及连云港市与哈萨克斯坦交流合作的渊源。他希望研究院建立完善的理事会常态化交流机制,通过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活动,搭建沟通桥梁;通过推动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政商界、学术界与连云港的交流合作,将连云港建设成为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沿线国家地区的国际交流中心;通过举办人才交流活动、中亚国家留学生培训等活动,将连云港打造成为中亚高端人才引进与培养的合作基地;发挥哈方研究院职能,通过学科共建、文化交流等项目,促进中哈两国之间的“民心相通”。

伊尔萨利耶夫·谢里克深情回顾了近年来中哈两国三校友好交往的历程,在“一带一路”陆海联运通道研究院筹备建设中共同付出的努力。他表示,我们正在见证一个新的世界经济地理格局的形成,哈萨克斯坦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及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形成良好的互联互通网络,加强中欧沿线集装箱班列的高质量发展,并加⼊跨里海国际运输走廊建设,这些都为“一带一路”陆海联运通道研究院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希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一个共同研究学习、分享经验做法、创造发展机会的平台,为积极促进经济和人力资本可持续发展共同努力。

史志钦表示,坚强有力的行政班子和学术深厚的研究队伍是研究院良性运转的有力保障,理事会的成立标志着研究会机构建设趋于成熟,发展起步平稳高效。学术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各方优势,有效整合资源,规划好研究课题,做好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重点推动智库建设,助力研究院在联络和服务上合组织、亚信会议等国际组织及中亚国家的高端智库机构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在江苏省和连云港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研究院执行院长孙军做工作汇报。理事会审议了研究院相关制度文件及经费预算。

来自清华大学、江苏海洋大学、连云港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连云经济开发区、中俄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会议。会后共同参观了海洋馆和经济文化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