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来我校调研
2024-03-22 08:28 陈晓艳/文 杨平/图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为深度了解地方高校主动承担国家发展战略急需的关键核心技术、与企业科研院所开展联合科研攻关、积极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有效融入地方产业链党建等方面实际情况,3月21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潘漫来我校,实地调研基层党建和海洋特色学科、科研情况。校党委书记许峰,党委副书记李梅英陪同调研。

在江苏省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江苏省海洋药物活性分子筛选重点实验室,潘漫听取了工作人员汇报,观看了学校形象宣传片,了解重点科研平台实验室运行现状,重点研发项目及成果转化情况,以及学校在打造国家级重点产业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共建党建联盟方面的做法。

在海洋馆,潘漫观看了海洋生物、海洋地质标本,了解学校海洋知识科普、海洋意识教育、海洋文化建设等情况。

在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潘漫了解了学校在海洋工程装备及环境测试分析技术与社会服务能力。

潘漫对学校在海洋生物高值化产品开发与应用、海水养殖新品种培育的情况非常关心,详细了解了相关科研团队在限制性内切酶、南极磷虾产品研发、贝类新品种开发等海洋药物、海水养殖领域的研究成果应用。他表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高校科研优势、人才优势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希望学校以党建引领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持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着眼新兴海洋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趋势,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围绕产业科技创新这个核心关键词,写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大文章,为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峰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党建赋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助力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他表示,江苏海洋大学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积极开展“党建+”行动,有效融入区域、行业党建联盟,高质量引进学科匹配度高、发展潜力大的高层次人才,在人才培养、重大科研成果转化、重大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校地对接,与地方融合发展,不断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在引领海洋科技创新、紧密对接区域海洋新兴产业、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陈艳,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王康,省教育厅组织处、江苏海洋大学组织部负责人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