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两个实验室项目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及案例团队
2024-04-07 17:06 李庭古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 )
分享到:

近日,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发布《关于公布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学校及案例团队名单的通知》(教技资〔2024〕24号),我校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申报的“空天地海”海洋观测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和电子工程学院申报的电子技术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实验室入选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及案例团队。

海洋观测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建设利用虚拟仿真技术构建从岸基到海基的具有开放性、扩展性的海洋观测场景,高度再现了海洋探测过程,使学生能够“身临其境”地开展海洋观测环境认知与探测装备、观测平台设计集成、探测技术典型应用场景三个环节的实验,掌握海洋观测系统基本组成和工作原理的知识,锻炼应用理论知识解决海洋探测实际问题的能力。电子技术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实验室以虚拟验证为核心技术,面向教育行业提供线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服务,所有操作均映射到可远程控制的实验硬件环境,学生可便捷选取各模块进行分析、组合搭建与测定,提供目标实验环境软定制与用户代码全闭环虚拟执行、调试能力,结合体系化课程建设与3D实验场景仿真,打造全新线上实验智慧教学模式。

虚拟仿真实验室项目及案例团队的成功入选将大力推动我校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模式、应用模式和评价机制创新,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建设和创新应用案例,提高虚拟仿真实验室育人质量,促进教学资源数字化转型和育人水平提升。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