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成为国家语委重大项目合作研发单位
2024-04-09 14:12 汪胜 杜松梅/文 杨平/图  文法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国家语委关于深入实施“典耀中华”主题读书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受国家语委委托,联合相关单位开展重大项目“导读写评一体化智能+经典阅读新模式探索”研究。

4月7日至8日,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周建设教授率领项目团队来访我校,就与我校合作开展重大项目研究进行可行性调研。调研期间,校长宁晓明在行政楼二楼接待室亲切会见周建设主任,并就大学写作教育改革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宁晓明感谢周建设对我校写作教学改革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文法学院抓住与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合作开展国家重大项目研究的机遇,借助先进的中文写作智能训练系统,在提高学生写作能力方面走出一条新路。

4月8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东海厅举办教育部语用司导读写评一体化“智能+”经典阅读新模式研讨会。周建设宣布,经实地考察、现场交流,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决定同意江苏海洋大学成为该项目合作研发单位,聘请文法学院院长吴明忠研究员担任子项目负责人。他希望江苏海洋大学按照《国家语委关于深入实施“典耀中华”主题读书行动的指导意见》要求,务实开展研究与应用,努力取得重要成果。

副校长金芙蓉出席研讨活动,并和周建设一起为项目合作单位揭牌。金芙蓉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概况,对汉语言文学专业多年深耕写作教学、培养大批写作人才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文法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高等教育数字化,联合在连高校和重点中小学力量,加快写作教育教学数字化、智能化步伐。

研讨会上,周建设为与会人员作题为“语言智能与写作能力提升”的学术报告。我校文法学院院长吴明忠、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文学院院长周希全、海州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周艳和校长办公室主任徐长林、新海高级中学语文教师荣昕淼、海宁小学原校长邱健筠,分别代表各单位交流了聆听周建设主任报告的心得体会,并介绍了本校开展写作教学改革方面的情况。

文法学院中文系教师参加会议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无论大学还是中小学,传统写作教育教学方面共同面临学生阅读面窄、教师作文批改量大、师生参与写作教学改革积极性亟待提高等问题,急需现代科技赋能给力,急需大中小学联手攻关。周建设率领的团队研发的中文写作智能训练系统理念超前、技术先进,具有很好的推广应用价值,期盼尽快在连云港大中学落地。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