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4-04-10 18:20 徐锋/文 杨平/图  纪委机关、党委巡察办公室   (点击: )
分享到:

4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许峰主持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常委会,研究部署2024年我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传达了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监委深化省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意见,听取了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并就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银校合作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专项监督、2024年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等事项作了研究。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凝聚发展共识与合力,政治生态进一步向上向好,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变化,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还任重道远。


许峰在讲话中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紧盯“关键少数”。要强化政治意识,推动“两个维护”成为自觉,见诸行动。党委领导班子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班子成员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种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田”。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分管领域中做到知人知事知责,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建立近距离常态化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树牢纪律意识,坚持以身作则,不碰纪律“高压线”。党委领导班子要做严格自律的排头兵,以上率下,勇于自我革命。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做到不越雷池、不碰红线。

许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意识,按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清单落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各项业务工作中,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高质量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