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动员会
2024-04-10 19:50 孙晓娥/文 窦诗淳 陈宏林/图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工作安排,我校将于4月15日至5月8日迎来线上评估,5月初迎来入校评估。为了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我校于4月10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动员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步进行,主会场设在会议中心黄海厅,线上分会场设于各单位、各部门会议室。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梅英主持。

2022年6月,学校正式启动新一轮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两年来,在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按照“有目标、有重点、有任务、有督导、有反馈、有改进”的工作要求,学校评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取得较好效果,审核评估的基础工作已经初步成形。

校党委书记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许峰表示,当前,迎接审核评估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守位意识,在岗在位在状态,全力以赴交出审核评估优异答卷。关于如何做好审核评估筹备工作,许峰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要统一思想再发力。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统一行动,形成“全校覆盖、全员参与、全体同步”的工作格局。二是要紧盯目标再发力。各单位各部门要再次对标对表,进一步升华对评估理念、评估内容及评估指标的理解,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精髓要义,悟透吃透审核评估理念和指标内涵。全校教职员工要准确把握并务实践行审核评估各项要求。三是要狠抓落实再发力。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瞄准当前具体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扎实细致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全校师生要增强大局意识,既要全力做好迎评准备,还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保障教学秩序平稳运行。

会上,校长宁晓明就做好审核评估迎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三个“有利于”,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审核评估促进的是内涵发展,有利于我校加快“转型突破”步伐;审核评估检验的是主责主业,有利于我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审核评估展示的是学校形象,有利于学校今后的可持续发展。二是把握好“两个心态”,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对待审核评估要以“平常心、正常态”迎接评估,保持工作运行的高水平状态。要以“学习心、开放态”对待专家考察工作,保持开放的心态、学习的态度。三是把握好“三个度”,全力以赴打赢审核评估攻坚战提高重视度,做到高位推动,切实把师生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审核评估的整体要求上来;提高组织度,强化内外协同,不断完善各项准备工作,主动宣传好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效;提高落实度,推动落地见效,继续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评估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校党委副书记李梅英主持会议

副校长马廷淮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组织领导、内涵要义、评估方案等内容作详细介绍,重点分析了审核评估的具体流程、评估方法及工作安排。

教学质量管理处负责人孙国红结合学校审核评估自评报告进行重点内容解读。

全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校教学督导组和审核评估咨询专家组成员,评建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单位、各部门教职工于线上同步参会。

会后,学校又组织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动员会学生专场,就审核评估工作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