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4-04-11 17:14 陈晓艳/文 杨平/图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4月11日下午,我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动员部署会在会议中心黄海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宁晓明主持。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四次全会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以更高标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即将开展的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动员,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校党委书记许峰在讲话中就做好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思想上凝心铸魂;要始终在政治上保持正确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党的自我革命实践要求转化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二要着力推动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落实好“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的要求,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三要常态长效落实纠“四风”树新风和一体推进“三不腐”,着力强化监督执纪。坚持“纠树并举”,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坚持从严从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好集中纪律教育,营造学习党纪、遵守党纪的良好氛围。

5月中下旬,我校将启动第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许峰对第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作了动员部署。许峰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希望各巡察组紧盯职责任务,推动工作落实,要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巡察监督重点推动首轮巡察取得实效,压实责任切实提高首轮巡察工作质量。

校长宁晓明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李梅英宣读《关于公布江苏海洋大学2023年度廉洁文化建设活动“创新项目”和“优秀组织奖”获奖结果的通知》。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双俊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护航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为题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并宣读了《关于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报告全面回顾了2023年度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过去的一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政治监督更加有力,坚持问题导向、严的基调,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坚持健全体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叠加效应更加凸显,坚持从严从实、夯基固本,纪检监察队伍素质更加过硬,在2023年度省纪委监委对省属本科高校等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综合考核中,我校首次获评“第一等次”。

报告指出,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点任务:一要坚持思想引领、固本培元,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政治忠诚,牢固践行“两个维护”;三要坚持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要勇于自我革命,争当表率,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

会议期间,职能单位和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安俊丽、孙涛、仲兆满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全体与会者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护航》。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