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校友捐赠“海洋二号A卫星”雕塑
2024-04-17 17:32 周琦/文 纪成/图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4月16日下午,我校文通楼北草坪春光明媚、人潮涌动,备受关注的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校友捐赠雕塑揭幕仪式举行。校长宁晓明、副校长朱国军出席仪式。校友工作处处长马恒通,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院长孙佳龙,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史建青,捐赠校友代表、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区域负责人刘小进参加仪式。仪式由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王晶主持。

校长宁晓明代表学校对现场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捐赠雕塑建设的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海洋二号A卫星雕塑的建设,既是广大校友回报母校、建设母校的重要成果,深深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赤子情怀,也是学校实现向海图强的生动写照。

他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以校友的奉献精神为鼓舞,继续以真抓实干的作风、迎难而上的担当,奋力谱写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新篇章。

在致辞中,宁晓明特别提及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主任蒋兴伟对学校的深情厚意和大力支持。蒋兴伟赠送我校的海洋二号A卫星模型,不仅为这座雕塑的诞生提供了原型和灵感,更体现了他对海洋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殷切期望。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测绘033王正华、吴少辉,信采001刘小进三位校友为了表达对学校的感激之情,他们决定共同捐赠一座以海洋二号A卫星为原型的雕塑,希望以此激励更多的学子投身海洋事业,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雕塑的建设过程历时数月,充满了艰辛与汗水,也凝聚了众多的智慧与努力。2023年12月,雕塑建设工程正式启动。设计团队在深入研究海洋二号A卫星的形态与特征的基础上,进行了多次的草图绘制和模型制作,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经过反复打磨和调试。经过数月的紧张施工,终于在今年3月完工落成。它矗立在文通楼北草坪上,成为了一道校园里亮丽的风景线。

宁晓明、朱国军、马恒通、刘小进、孙佳龙、史建青共同为海洋二号A卫星雕塑揭幕。

学生代表向捐赠校友献花。校长宁晓明为捐赠校友颁发证书。校友刘小进代表捐赠校友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在校生代表地信1221班栗铭阳代表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全体学生发言。

校友刘小进介绍了海洋二号A卫星雕塑的设计理念。海洋二号A卫星实现了从零到一的突破,是我国第一颗海洋动力环境探测卫星,于2011年成功发射,开创了海洋科技发展新高地。它激励着我们不断探索海洋领域,担当海洋强国使命。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