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苍梧晚报:淮海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出征
2010-07-02 10:19 --  苍梧晚报   (点击: )
分享到: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陈晓艳

  本报讯 昨天上午8时,淮海工学院举行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58个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800多名学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陆续奔赴祖国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58个重点社会实践服务团以服务农民工子女、教育帮扶、医疗服务、科技支农、文艺演出以及法律援助、社会调查等活动为载体,把学到的知识转化成服务社会的本领。

  从组建团队的名称上不难看出,“大学生世博会宣讲调查实践服务团”是今年淮工暑期社会实践的一个亮点。这支团队围绕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组织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到有代表性的大、中、小城市开展活动,包括深入基层举办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宣传展示城市带给人类生活的改变,传递人类“进步、和谐、绿色、科技”等生活理念。

  除此之外,还有7个服务团队主题,例如就业见习体验团、大学生关爱农民工子女服务团以及大学生文化宣传服务团等。其中,大学生关爱农民工子女服务团将结合留守的农民工子女的现实需求,依托乡镇活动场地、农民工子弟学校、农民工聚居地以及留守的农民工子女集中的村镇学校等,重点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

  淮工每年都会利用暑期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这一活动受到学生的普遍欢迎,成为学生锻炼成长的一种方式。昨天,大学生文化宣传服务团开始了第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100多名学生前往赣榆罗阳进行文艺下乡演出。  

  

                                                    2010-06-30 09:27   来源:苍梧晚报   a12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