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苍梧晚报:淮工大学生义工办起“暑期课堂”
2010-07-28 09:51 --  苍梧晚报   (点击: )
分享到:

     记 者 黄威 通讯员 殷芹

  本报讯 在新浦新东街道淮海社区,今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暑期课堂”又开学了,每天都有十几个孩子在社区宽敞、凉爽的图书室接受来自淮海工学院的大学生义工的辅导。

  从2006年开始,每到暑假,淮海社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暑期课堂”总能吸引不少孩子。

  淮海社区地处城乡接合部,社区管辖区域租住了不少外来务工人员,每到暑假,总有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来到父母身边。他们因为经济条件等限制,不能像城里的孩子一样去上辅导班,没有合适的去处。把孩子一个人丢在家里,家长也不放心。

  2006年,为解决暑假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难安排的问题,淮海社区工作人员想到了自家的图书室。图书室面积很大、桌椅齐全,还有很多书本,何不把愿意来的孩子都安排在这里学习?

  说干就干。社区刚把这个通知张贴出去,第二天就来了十几个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每天早上,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就将图书室的门打开,把卫生打扫好,让孩子们开开心心地在这里看书学习,每天都要等到最后一个孩子被父母接走才锁门。

  这个“暑期课堂”从诞生起,就受到了淮海工学院大学生的关注。近几年来,每年暑假,都会有一批大学生义工到这个“暑期课堂”支教。

  “如果感到快乐你就拍拍手,如果感到快乐你就跺跺脚……”昨天上午,欢乐的歌声从淮海社区图书室传出,20多个孩子正在淮工大学生义工的带领下,开始了快乐的一天。

  今年来支教的大学生小吴家在外地,这个暑假,她没有像以往一样放假就回家,而是选择在淮海社区“暑期课堂”支教。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大学生,自己有义务帮助这些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今年,淮海社区的“暑期课堂”受到了淮海工学院的大力支持。日前,该校还将这里确定为大学生实践基地,表示今后将加强对“暑期课堂”的支持力度。该校一位老师说:“这算得上一举两得,‘暑期课堂’为大学生暑期实践提供了平台,也解决了孩子缺少老师的问题。”  
 
                                                      2010-07-27   来源:苍梧晚报   a7版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