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新华日报交汇点:如何理解记者职业?如何实践记者理想?江苏省大学生记者挑战赛在连云港举行
2018-11-12 08:43 程长春  新华日报交汇点   (点击: )
分享到:

新华日报交汇点2018年11月10日报道

通讯员 陈晓艳 杨平

比拼思维表达能力、展示校园记者风采,大学生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如何理解记者职业?如何实践记者理想?10日,由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工程学院、苏州科技大学、常州大学、常州工学院、盐城师范学院和淮海工学院等省内8所高校学生参与的大学生记者挑战赛决赛,在美丽的连云港举行。这次比赛由江苏省高校校报研究会主办,淮海工学院、新华日报交汇点、连云港日报共同承办。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大学生们对记者这个职业充满向往,在大学校园里,活跃着一群群“准记者”,他们无论严寒酷暑,辛勤地奔波在校园各个角落,用妙笔记录学校的发展历史,书写动人的校园故事,引领健康向上的校园新风,他们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得力助手。

淮海工学院多年来举办“连云港市大学生记者挑战赛”,已经打造成当地高校的品牌赛事,今年,来自南京、苏州、常州、盐城等兄弟高校的师生也热情参与进来,各学校经过初赛、复赛,推选出18名优秀的大学生记者,汇聚连云港。

今天的决赛现场精彩纷呈,大学生记者通过对校园中的学霸、无人机设计者、相声演员、龙舟队长等多个校园明星的采访,对学生干部官僚化、电竞热、学生创业等热门话题进行剖析,经过风采展示、现场采访、新闻评述三个环节的比拼,最终决出三名单项奖、五名一等奖和十名二等奖。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