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苍梧晚报:温暖小故事 刷爆朋友圈——淮工学子用正义和爱心传递正能量
2019-03-04 09:47 田震  苍梧晚报   (点击: )
分享到:

苍梧晚报2019年3月2日A3版报道

通讯员 陈晓艳

近日,几位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淮工学子,用温暖小故事,刷爆了朋友圈。

勇于作证 帮助患者找回救命钱

“母亲的医药费能按时结算,多亏了这位见义勇为的好青年。”2月25日,家住赣榆区的龙女士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淮海工学院,并将感谢信交到学生朱一丰手中,连声称赞这位敢于站出来作证,帮自己母亲找回救命钱的好青年。

1月10日下午,龙女士陪着刚出院的母亲从市第一人民医院乘出租车回家时,不慎将装有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200元现金和价值8000元金项链等物品的钱包遗失在出租车后座上。钱包丢失后,龙女士一家人非常焦急。“母亲身体不好,生病后需要经常去医院接受治疗。钱包丢了,给母亲看病要用到的社保卡、现金也都不见了,明天还要用社保卡去医院缴费呢,对母亲来说这可是救命钱,这可怎么办?”

事后,龙女士找到了当天乘坐的出租车司机,司机却表示没有看到钱包。在出租车公司的帮助下,龙女士查找录像,通过淮工老师的帮助,在朋友圈发信息,找到了在其之后乘坐同一辆出租车的学生朱一丰。

朱一丰接到龙女士的电话后,表示自己看到了钱包。当时,准备放假回家的朱一丰在前往苏欣汽车客运站的出租车上,发现了一个粉红色的钱包,考虑到回家的大巴即将发车,而一时又找不到失主,就把钱包交给了出租车司机,并委托出租车司机代还。龙女士几番询问,出租车司机声称并未看到钱包。此时,家在淮安的朱一丰表示,愿意乘车赶到连云港,帮助龙女士作证。

1月17日,在朱一丰的证明下,龙女士一家及时追回了丢失的钱包,龙女士母亲的医药费找回来了。“得知龙女士的情况后,我就换位思考,如果丢钱的是我,我会有多着急。想到这些,我就决定帮她们这个忙。这个社会需要多一些爱,我相信捡到钱包的无论是我,还是我的同学或是其他人,大家都会这么做的。”朱一丰对记者说。

乐于助人 帮老人解决入院难题

“大爷,有事儿需要帮忙,您随时联系我们!”淮工小伙林钦、唐星宇的一番话,让独自前往医院看病的70多岁老人李永亮心里感到一阵温暖。2月23日下午,市一院心内科主任尹德录正在通灌院区值班,电话铃声突然响起。“一位70多岁的老人需要住院治疗,因行动不便,需要家人办理各项住院手续,但是陪着老人一起来的两个人并不是老人的子女,无法提供老人入院的相关信息。”外科门诊医生拨打电话,询问尹德录如何帮老人解决入院问题。

得知这一情况后,尹德录立刻拨打了李永亮子女的电话,李永亮的子女无法立刻赶来。“老人有病在身,不能让他这么一直等下去。最重要的,还是先想其他办法帮老人把入院手续办了。”尹德录决定开通绿色通道,考虑到老人住院需要人照顾,尹德录把老人安排在观察病房。两个淮工小伙跑前跑后,帮老人办好了各种手续,把老人安置在病床上,直到一切安排妥当后留下电话,他们才放心地离开。

不久,港城小伙热心帮助老人的消息就刷爆了朋友圈。在朋友圈的帮助下,记者最终找到了淮工小伙林钦、唐星宇。据了解,林钦、唐星宇是淮海工学院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的大四学生。当天下午两人结伴到医院进行体检。李永亮老人因找不到门诊,向他们求助。

两名小伙得知老人需要帮助后,决定先帮老人解决难题,再去体检。“现在的学生真是好样的,比我们那会儿进步了很多!这些年轻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加亲近。”网友小齐看到消息后给学生们点赞,并表示一定要转发给更多的朋友,向社会传播“向善”的正能量,呼吁更多的年轻人尽力帮助老年人。

据淮海工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万金店介绍,素质教育一直是学校培养学生的重中之重,志愿者活动也是学校长期开展的活动之一。多年来的志愿者活动,在淮工学生间传递着温暖,激励着学生们多做好事、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