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连云港日报:淮工师生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
2019-04-25 08:10 张晨晨  连云港日报   (点击: )
分享到:

连云港日报2019年4月23日A2版

通讯员 於遒

昨日,笔者从淮海工学院理学院获悉,2019年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近日正式出炉,我市数学会推荐参赛的六个队获得一个一等奖,五个三等奖的好成绩,这在美赛获奖比例减半的严峻形势下,获奖面仍达100%。其中一等奖指导教师是淮海工学院理学院石瑞民副教授和吕小光副院长,参赛队员是陈俊哲、周昊、孙金虎。

据悉,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美国数学及应用联合协会主办,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本次竞赛于北京时间2019年1月25日至29日举行。今年的赛题涉及通信、社会、能源、交通、环境和信息安全等领域的热点问题。参赛队员必须在100个小时内完成1篇包括数学建模、模型求解、实验仿真和结果检验在内的完整的具有原创性的英文论文并成功提交,这对本科生来说是一项极具挑战的任务。

为了组织好本次竞赛,市数学会的数学建模教练组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寒假第一天开始即对所有参赛学生开展历时半个月的竞赛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英语阅读与写作训练、优秀论文破解训练和竞赛模拟训练等内容。经过培训,参赛学生在英文阅读和论文写作、通过数学建模解决复杂的实际问题等方面都得到了系统的训练,相关能力有了较大提高。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