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苍梧晚报:淮海工学院大广赛创意巡讲 激发学生想象力
2019-04-26 15:07 赵阳  苍梧晚报   (点击: )
分享到:

苍梧晚报2019年4月26日A13版报道

通讯员 杨婧

4月24日,淮海工学院举行了第十一届大广赛江苏赛区名家名师创意巡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大广赛江苏赛区组委会主办,淮海工学院文学院承办。

大广赛,全名为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参与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较广、参与师生人数多的大学生赛事。2018年,淮工近千名学生报送了200余件作品,取得了两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三个优秀奖的好成绩,江苏省高校共有6件作品获得全国不同类别的一等奖,该校就占了2件,分别为视频类微电影广告一等奖、文案类一等奖。为了鼓励学生广泛参与,该校特别颁发“校长特别奖”给2个一等奖团队。

在活动中,该校文学院广告系主任谢朝清教授将今年大广赛的规则、命题、要求和评选流程等告诉学生,并鼓励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用创意和实践积极参与比赛,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娃哈哈苏北市场拓展经理龚敬为学生们做了命题解析。

大广赛评审主席、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金定海教授为学生们作了题为《携万千想象私奔——广告创意的养成与拓展》的讲座,为学生们解析了广告创意的产生,以及如何进行想象创意,受到学生的一致欢迎。金老师说,国家提出的中国制造“三个转变”,为打造中国品牌指明了方向、目标、任务和路径,也为创意文本的莘莘学子提出了挑战,“让世界听到更多的中国声音,看到更多的中国方案”是当今世界赋予“创意人”的使命和担当。他还向学生们播放了国内外几则出色的广告范例,激发学生创意思维。

淮海工学院副校长严云洋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导向,致力打造课程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上手快、后劲足的应用型人才,这和大广赛“促进教改、启迪智慧、强化能力、提高素质”的办赛宗旨一脉相承。本次活动将对该校学生参加大广赛有较好的推动作用,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水平,拓宽了他们的视野,增强了学生参赛的信心。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