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苍梧晚报:传承“五四精神” 展现青年面貌——淮海工学院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举办火炬传递活动
2019-04-29 16:39 赵阳/文 樊晓姝/图  苍梧晚报   (点击: )
分享到:

苍梧晚报2019年4月29日A8版报道

通讯员 周小晓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27日,为传承“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奋发向上、锐意进取、激励青年建功新时代,营造和谐稳定、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氛围,淮海工学院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举办了“五四”火炬传递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五月校园团旗飘,五四薪火永传承”,该院师生通过传递火炬的形式,传承“五四”精神。

清晨的操场宁静凉爽,火炬手手持火炬,带领举着鲜红共青团旗帜的旗手和学生队伍,从淮工小操场出发,跑步绕校园一圈。途中,共有38名火炬手参与了交接火炬,最终,队伍来到校田径馆。路边的老师和同学看到这一场景,都为他们鼓掌。

测绘专业大四学生、火炬手陈建发感言:传递火炬就是在传递“五四”精神,100年前是青年学生举起了捍卫国家尊严的大旗,掀起了爱国主义的高潮,“今天,要把这种爱国精神传承下去,也要表现出我们新一代大学生的时代风气。”

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冯凤麟是第一棒火炬手。他告诉记者,该学院不少大一到大四学生、研究生老师都参与了活动,“五四”精神在一代代传承,也展现了学院长期以来和谐、清正、务实、创新的风气。

据了解,在“五四”青年节期间,该院还将举行知识竞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让“五四”精神在新一代青年身上传承下去。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