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连云港日报:刘玮炜——爱岗敬业筑梦人 严谨治学育新人
2019-05-20 15:20 李慧  连云港日报   (点击: )
分享到:

连云港日报2019年5月17日A6版报道

出生于1965年的刘玮炜,是民革党员、理学博士,现任淮海工学院研究生处处长,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有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连云港市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民革连云港市委会副主委,连云港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妇联连云港市常委。

一直以来,刘玮炜治学严谨,刻苦钻研,是一名成果丰硕的教育工作者。刘玮炜于南京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长期从事有机化学及海洋生物活性物质分子修饰与应用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为江苏省特色专业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江苏省优势学科学科方向带头人,海洋科学硕士点主要学科带头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 项目资助对象,中央地方共建海洋生物活性物质研发平台负责人,中国矿业大学、常州大学及江苏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

由她带领的“应用海洋化学”团队,紧紧围绕地方社会与经济发展的需求,在氨糖衍生物开发与应用等方面研究形成特色优势,并完成国家级、省级以上科研项目22项。在具有生物活性氨基葡萄糖衍生物、胆碱酯酶抑制剂、硫羰基化学等方面的研究取得新进展,2项成果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成果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获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14项。近5年来,刘玮炜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SCI或EI收录论文37篇。此外,她还主持编写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2项课题获江苏省高教改革研究基金资助,发表多篇教学研究与管理论文。

业务过硬,敢于担当,刘玮炜是一名优秀的高校管理工作者。刘玮炜教授在2009年到2013年期间担任校科技与产业处处长。这四年时间,她坚持以平台建设为突破口,整合学科资源,积极推动科研队伍建设。江苏省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建设实验室于2012年以优秀的成绩通过省教育厅专家组验收;海洋生物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013年被批准为首批培育建设的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加强科研项目申报和过程管理,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2010年学校首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2011年首次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 2012年淮海工学院专家“海水池塘高效清洁养殖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3年7月学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3年10月起,她担任校研究生处处长的重任。2014年“海洋科学”等3个一级学科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015年“渔业”等3个领域开始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长期以来,她对工作高度负责,学校每年都荣获江苏省研究生优秀招生单位。首批3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2017年全部通过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的专项评估,2018年“渔业”等3个领域全部通过了国家教指委专项评估。与此同时,她十分注重服务地方经济,主动与地方和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校企协同全流程培养涉海“双创”专业硕士改革与实践》被列为教育部组织的江苏省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项目,现已结项并获奖补。

参政议政,充满活力,她是一名出色的社会工作者。刘玮炜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具有较高业务水平和较强工作能力,能科学、合理安排和处理好多方面的工作,并且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先后荣获连云港市“三八”红旗手、江苏省教育科技系统工会“五一巾帼标兵”、连云港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享受连云港市政府特殊津贴。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