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苍梧晚报:苍梧晚报小记者访淮工 探寻科技的奥秘
2019-06-18 08:56   苍梧晚报   (点击: )
分享到:

苍梧晚报2019年6月16日A10版

策划 陈书法 黄大志 张晓敏

摄影 樊晓姝

近日,滨河小学近百名小记者来到淮海工学院工程训练中心虚拟现实(VR)教学中心、3D打印实验室,开展了“走进大学实验室,培育小小科学家”为主题的活动。在淮海工学院师生的引导下,小记者们了解了虚拟现实技术和3D打印技术的基本原理,见识了在虚拟世界里可以建房、造船,体验了3D打印机可以迅速地生产出一个零件,感受了高新科技带来的震撼。活动现场进行了交流互动和实物操控体验,也为小记者们科普了海洋工程、船舶工程、机械工程等相关知识。本次活动拓宽了小记者们的视野,提高了对现代最新科技的认识,激发了学习科技知识的兴趣,在小记者心中播下了成为未来科学家的种子。

虚拟现实(VR)教学中心:该中心位于淮海工学院苍梧校区定海楼,面积近300平方米,可以实现所需资源的虚拟认知、虚拟设计、虚拟施工(装配)、虚拟演练、虚拟考核等功能。该中心主要由VR教学互动区、VR资源创作与实验区、资源展示及学习区等组成。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开展教学,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沉浸感、场景逼真度和互动度有了很大的提高。

3D打印实验室:该实验室位于淮海工学院苍梧校区定海楼,面积约50平方米,主要致力于3D打印培训、教育、服务等领域,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3D打印知识,展示3D打印的魅力,普及推广3D打印创新应用,让3D打印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该实验室涵盖3D打印、3D扫描、3D建模、水晶内雕、文化创意、三维数字模型修复、工业设计、软件开发等相关服务。同时,该实验室还开设了3D打印课程,零基础学习3D打印,体验3D打印的乐趣,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激发学生的创造力。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