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中国海洋报:江苏海洋大学发展大会在连云港召开
2019-09-03 11:10 张向冰  中国海洋报   (点击: )
分享到:

中国海洋报2019年9月3日头版报道

通讯员 卢娟

9月1日,江苏海洋大学发展大会在连云港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江苏省及连云港市有关负责人,相关高校负责人,校友代表和在校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顾秀莲充分肯定了该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内部治理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她希望学校以更名为契机,在总结30多年办学经验的基础上,积极发展高层次教育,培养高层次、高质量海洋人才;紧密结合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办出特色,为我国海洋高等教育的发展、江苏海洋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江苏省教育厅负责人提出,江苏海洋大学要坚持海洋定位,强化海洋特色,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强化学科专业特色,培养高素质人才,培育高科技成果,孵化高科技产业。希望学校以更名为新起点,以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为标杆,继续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以作为谋地位、以服务谋发展。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自力表示,从“学院”到“大学”,不仅仅是一字之别,应实现质的嬗变、内涵的提升、发展的转型、价值的升华。

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宁晓明表示,更名为江苏海洋大学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学校将紧紧围绕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全力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地处滨海城市的区位优势,紧密对接区域海洋新兴产业,坚持以内涵建设为主线,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切实提高办学质量,全力推进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步伐。

会议期间,江苏海洋大学与南京工业大学等多家单位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在江苏海洋大学发展研讨会上,与会学者纷纷发言,希望江苏海洋大学瞄准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的目标,不断强化特色,继续发挥优势,始终立足区域,坚持错位竞争,为服务海洋强国战略、海洋强省建设贡献才智力量。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