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连云港日报:江苏海洋大学首届新生报到
2019-09-01 17:43 梁红燕 张晓敏  连云港日报   (点击: )
分享到:

连云港日报2019年8月31日A3版

昨天早上9时05分,刚刚走出连云港机场大厅的江苏海洋大学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新生宁晓晨,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书法和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黄大志早早等候在这里,接她去学校报到。这是8月30日开始的江海大迎新的一个画面。

19岁的东北女孩宁晓晨个子高挑,面目清秀,是江海大首封录取通知书的主人。宁晓晨高考总分534分,高出辽宁省控线160多分,她因此获得了新生校长特别奖学金。她说,自己从小就喜欢大海。高考后,她和妈妈把全国各所海洋大学都列出来研究了一遍,在网上查阅了大量连云港的资料后,决定报考江苏海洋大学。她想在这里学习、深造,实现自己的蓝色海洋梦想。

一下飞机就看到学院的领导专门来接机,宁晓晨感到“特别荣幸”。她说,自己会在今后的时间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这份厚爱。

江海大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书法表示,接机是临时决定的。学院在前一天晚上得知宁晓晨的外婆将送她一起来报到,考虑到老人年龄比较大,长途奔波辛苦,院里决定去接机。宁晓晨的成绩很好,不论是在学院还是在整个新生中都是很出众的,她因此成为10位新生奖学金的获得者之一。除了接机之外,学校还统一安排了大巴车到各汽车站和火车站迎接新生。

宁晓晨的外婆今年70岁,由于孩子的父母比较忙,宁晓晨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和外婆一起度过的。祖孙俩的感情特别深厚,外孙女在哪儿上学,外婆就到附近租房子照顾她。记者见到老人时,她手里还紧紧抓着外孙女喜爱的一个玩偶。这次来报名,外婆一定要来看看学校吃得好不好,宿舍条件怎么样。上午11点多,在一一参观了校园、宿舍、食堂后,外婆表示“比期待中还要好”。

8月30日和31日,和宁晓晨一样怀有海洋梦想的5400多名新生将走进江海大校园。记者从学生处了解到,截至8月30日下午5点,已经有1800名新生完成了报到。

8月30日上午9时30分,记者在江海大通灌校区看到,西门和南门都设置了迎新点,各个院系一字排开,学姐学长们精心准备了各自院系的介绍资料、宣传横幅、家长群二维码,在各个路口都有学生引导。

据了解,迎新将持续两天,今年江海大共有5400多名新生。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