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连云港日报:江苏海洋大学留学生拍摄MV《我们都是追梦人》
2019-10-17 14:51   连云港日报   (点击: )
分享到:

连云港日报2019年10月17日A2版

通讯员 陈晓艳

“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就在前几天,江苏海洋大学留学生,在美丽的海大校园和港城录制了MV《我们都是追梦人》,激昂奋进的歌声响彻天空。这部视频短片融入了留学生们对中国最真挚的情感,对追梦“一带一路”的期待,这是对他们异国生活的记录,也是对他们在异国逐梦的见证。

“要拍摄MV的想法是留学生想出来的。”江苏海洋大学留学生辅导员董鸿洋是这次MV拍摄的主要指导,他说,参与此次拍摄的留学生来自俄罗斯、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老挝、越南等国家,他们来到中国已有一年至两年的时间,他们为连云港成为“一带一路”强支点城市、获批自贸区而兴奋不已,期待着学成后为“一带一路”建设服务。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留学生们萌生了将自己在异国的经历通过歌声来表达的想法,这是对他们异国追梦的记录,也是用这种的方式祝福中国国庆。《我们都是追梦人》这首歌刚好符合这群来自世界各地追梦者的心意。“因为我们是对美好未来充满热情的年轻人,这首歌很符合我们想要表达的,告诉大家我们是多么热情地去实现我们的梦想”,留学生林萍说。

这次拍摄对留学生群体来说是一次很大的挑战。主唱是来自韩国的具旼帝和俄罗斯的爱戴、丽莎等同学,中文水平相对比较优秀,但是参与拍摄的留学生中不乏有许多新生,他们学习汉语刚刚三个月。经过一个多月的练习与后期的拍摄,留学生们从歌词的一字一句,到拍摄镜头的一帧一镜都投入了百分之百的热情与努力。“每一个镜头的选景选角和拍摄手法都是留学生们的自己创意,他们主导了整个MV的拍摄。”董鸿洋介绍。

在他们的MV中,从连云港海古神幽的自然风光到书法国画蓝染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从东亚欧大陆桥桥头堡的标志建筑,到中哈流园基地、连云港自贸区成立,这些画面记录着留学生们在连云港这片土地上追梦的足迹。连云港自贸区的成立更加激发了他们留下来创业的信心。这些留学生在连云港留学的几年里目睹了这座城市的一步步发展进步,对这片土地产生了浓厚的热情。

江苏海洋大学积极服务“一带一路”教育交流,来自1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在校留学生分别就读于海洋信息技术、国际贸易、计算机、电子工程、药物制剂、行政管理等专业。学校为他们提供了科教人文等各方面学习机会,带他们体验了具有中国风味的划龙舟、包饺子等活动,学习独有韵味的中国戏曲、水墨画、书法等项目,用人文情怀让留学生们追梦的路上更加精彩。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