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海洋大学举办“文荟海大”系列活动
2019-11-28 16:46 陈晓艳 朱敏  江苏教育新闻网   (点击: )
分享到:

江苏教育新闻网2019年11月28日

“真没想到能在美猴王的老家扮演一下孙悟空。”11月27日,对于江苏海洋大学留学生康德来说是个兴奋的日子,国家二级演员、连云港市淮海剧团霍波老师为他画了美猴王的脸谱,还帮他穿上美猴王的戏服,手把手传授表演动作,这是江苏海洋大学正在举办的“一带一路留学生文荟海大”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上的一幕。

27日活动开幕当天,学校还举办了“吉尔吉斯斯坦文化日”活动。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留学生们制作了十多张展板,介绍自己的民族文化、民俗风情,他们还精心排练了节目,演唱民族歌曲,展示民族服饰,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亲手制作了家乡的美食,吸引了很多中外学生前来欣赏歌舞、品尝美食、感受文化。“吉尔吉斯是个能歌善舞的民族”,该校学生牛世焕参加完吉尔吉斯传统游戏互动后兴奋地说,“不出国门就能体验异国文化,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多一些。”

留学生们在展示本民族文化的同时,也展示了他们在中国学到的“新本事”。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刘士林和马特对学校安排的中华武术课非常感兴趣,学得也很认真,在当天的交流活动中,他俩现场表演了一段精彩的对打,引来全场观众的喝彩。同为吉尔吉斯斯坦漂亮女生那希娅在老师萨妮娅的指导下,一笔一划用毛笔写下汉字“福”送给身边的同学,“为了写好中国字,那希娅在课余时间练习了很久”,辅导员董鸿洋介绍道。

据悉,江苏海洋大学现有18个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该系列活动将每季度举行一次,每次以一个国别为主题,为促进中外学生互相了解,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搭建平台。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