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江苏教育报:把“红色资源”化为“生动教材”江苏海洋大学主题教育有实效、入人心、显特色——
2019-12-12 08:48 李大林  江苏教育报   (点击: )
分享到:

2019年12月11日2版综合新闻

通讯员:卢娟 司成伟 陈晓艳

江苏海洋大学地处连云港,这里是“守岛英雄”王继才的家乡。日前,该校组织百名党员干部登上开山岛,走近英雄、学习英雄。“你曾威武扛枪,带着我们巡逻查访。你曾脚步铿锵,领着我们奋力向上……”从开山岛回来后,该校文学院院长吴明忠撰写长诗,表达了对英雄的敬仰和怀念。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也是生动的教材。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江苏海洋大学充分利用周边数量多、种类全的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学习事迹感悟初心、实地学习勇担使命、对标榜样推动发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前进力量,推动主题教育有实效、入人心、显特色。

“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灌南县革命烈士纪念塔、东海安峰山烈士陵园……每一处红色遗址,都承载着先烈的革命精神,折射着崇高的思想光辉。江苏海洋大学将红色现场转化为课堂,组织党员师生奔赴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学习,激发其爱国主义热情。

11月7日,该校邀请89岁的离休干部沈长发为党员师生作革命英雄事迹报告。白发苍苍的沈长发在动情讲述亲历的登陆战后,殷殷嘱托在场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要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恳恳为民,不断提高履行使命的能力。”

红色资源是无声的教材,先烈精神是永恒的考卷,始终叩问着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该校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问题、检视自我的过程中,引导党员干部用红色资源中所蕴含的革命精神对照自己,找到思想、工作各方面存在的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该校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秀娟对照革命先烈精神,对自我进行了深刻剖析:“革命战争年代检验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很直接,就是能不能冲锋号一响立即冲上去。在和平年代,检验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就看党员干部能不能做到对工作极端负责,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

与王秀娟一样,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该校党员干部主动对标时代楷模和革命前辈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刻检视自我是不是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有没有做到勤勉工作、爱岗敬业,有没有扎实工作、为师生做好服务,在对标典型事迹中找到差距,明确自身努力方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自力说:“这次的主题教育给全校党员来了一次精神能量大‘补给’,激发起了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实干担当和奋发作为的澎湃动力,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