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苍梧晚报: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沙龙 提高学生竞争力
2019-12-16 09:41 赵阳  苍梧晚报   (点击: )
分享到:

苍梧晚报2019年12月10日教坛风

为了培养学生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的创新创业能力,近日,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举办“知识给我力量创新伴我成长”创新创业沙龙。

沙龙开始,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田安国教授向在场的学生强调了目前创新创业在高校的发展背景和现状,指出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创业大赛等对开阔视野、发散思维、提高创新能力的重要意义。

土木162班的赵泽宇和周乔两位同学在沙龙上给大家带来了他们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并依次做了精彩的现场讲解。赵泽宇的项目是高速公路与太阳能光伏电站。他从项目的研究背景、太阳能资源分布、太阳能技术与高速公路结合方案以及项目可行性研究四个方面,给大家系统地汇报了创新项目的实施流程以及一些技巧。随后,周乔重点讲解了他们项目中的太阳能资源与屋顶结合的这一方面。他以学校B8宿舍楼为例,经过一系列的数据分析,从背景、资源以及财务可行性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具体流程,让出席沙龙的同学受益匪浅。

每位同学在汇报之后,又做出了自己的经验分享和总结体会,田安国也为他们一一给予了相应的点评,并科学客观地指出了每一个项目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最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问题涉及申报书撰写、研究方法、创业技巧等方面,田安国和两位学生代表耐心地给予了回答并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