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连云港发布:江海大金榜题名套餐温暖考研学子心
2019-12-24 08:52 李思怡 李洪云 吴宇  连云港发布   (点击: )
分享到:

2019年12月21日连云港发布

“阿姨,我要金榜题名!”江苏海洋大学今年考研的学生戈凯指着一道黄豆蹄髈说,食堂阿姨笑盈盈地打了满满一勺送进了她碗里。戈凯表示,今年学校给考研学生免费发放的饭菜,不但味道好,而且名字好听,他说:“考完试肚子饿得很,吃到学校精心准备的热菜热饭,心里也是暖暖的!”

今天是2020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第一天。为了给江海大的考研学子加油鼓劲,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饮食服务总公司高度重视,并在苍梧校区第三食堂开设了7、8、9三个专门窗口,发放了1300份餐券,为考研学生提供了免费的营养餐“助力”。

中午11时左右,在第三食堂专用窗口处,一些免费的饼干、水果、牛奶等早已摆到了餐台,“步步高升”、“锦绣前程”、“独占鳌头”、“鱼跃龙门”、“名列前茅”等12道富有寓意的主菜也相继出炉。第三食堂的厨师长章景表示,每一道菜不仅吉利好听,而且时蔬都是今天早上六点送来的,新鲜又健康。

三食堂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他们拿着餐券打上了满满的热乎饭菜,还拿了自己爱吃的水果。食堂西南角的圆桌上,会计162的吴云和许惠正在为上午没有写完试题而有些沮丧,分管学生工作的副校长金芙蓉端着餐盘轻轻坐到他们身边,短暂的交流后,金芙蓉递了一只苹果到吴云面前说:“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最重要,一会儿吃个苹果,下午好好考!”他们边吃边聊,同学们还讲起了自己对于的未来规划,吴云同学说:“受到了校领导的鼓舞,突然觉得自己又有信心了,接下来就想好好考完下午的考试!”

一直以来江海大的校领导和二级学院领导、老师都密切关注考研学生的情况。今年7月,校领导前往图书馆与留校备考的同学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研究生准备报考的学校及专业。期间,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文学院、艺术学院等十余个二级学院的领导也陆续来到教室、宿舍等地,送去了学习文具和慰问关心。

在考前一周,校领导一行人又来到图书馆、文博楼考研专用教室,送去了1300余份的慰问品。礼袋里还附带了一张学弟学妹们精心准备的贺卡,“愿你披星戴月,终能凯旋而归!”“再坚持一下,你们都是最棒的!”等等祝语,空间刷屏的都是“考研加油!顺利上岸!”等祝福,商学院备考的秦同学表示:“在这临近考试的时候,能收到学校的关怀和学弟学妹的鼓励,心里暖暖的!”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