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现代快报:助力学子考研,这个大学为每位考生准备了两份“金榜题名”餐
2019-12-24 09:05 王晓宇  现代快报   (点击: )
分享到:

2019年12月21日现代快报zaker

通讯员 李思怡 李洪云 吴宇 

" 阿姨,我要金榜题名!"12 月 21 日中午,在江苏海洋大学苍梧校区第三食堂内,刚参加完研究生考试的学生戈凯指着一道黄豆蹄髈对打菜的食堂阿姨说到,阿姨笑盈盈地打了满满一勺送进了她的碗里。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为助力该校学子成功考研,今年江苏海洋大学给所有参加考研的学生每人免费发放两张餐券,同时,专门用心制作名字好听又吉利的 12 道主菜,祝福所有考生都能金榜题名。

12 月 21 日是 2020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第一天。为了给学校考研学子加油鼓劲,江苏海洋大学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饮食服务总公司在苍梧校区第三食堂开设了 7、8、9 三个专门窗口,为考研学生提供了免费的金榜题名餐 " 助力 "。

中午 11 点左右,在第三食堂专用窗口处,为考研学生免费准备的饼干、水果、牛奶等早已摆到了餐台。随后,改名为 " 金榜题名 " 的黄豆蹄髈,名叫 " 独占鳌头 " 的青菜肉丸,还有 " 步步高升 "、" 锦绣前程 "、" 鱼跃龙门 "、" 名列前茅 " 等 12 道富有寓意的主菜也相继出炉。第三食堂的厨师长章景表示,每位考生凭一张餐券可以从中选择两荤两素四道菜,每一道菜不仅名字吉利好听,而且所有食材都是当天早上六点送来的,新鲜又健康。

三食堂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参加考研的学生们拿着免费餐券打上了满满的热乎饭菜后,又拿上自己爱吃的水果。食堂西南角的圆桌上,考生吴云和许惠正在为上午没有写完试题而略显沮丧,分管学生工作的副校长金芙蓉端着餐盘轻轻坐到他们身边,短暂的交流后,金芙蓉递了一只苹果到吴云面前说 :" 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最重要,一会儿吃个苹果,下午好好考!" 他们边吃边聊。得到学校领导的鼓励,吴云的心情顿时好多了,对下午的考试充满信心。

一直以来,江苏海洋大学的校领导和二级学院领导、老师都密切关注考研学生的情况。考前一周,校领导专门到学校图书馆和文博楼等考研专用教室,为即将参加考研的同学送去了 1300 余份慰问礼袋。礼袋里还附带一张学弟学妹们精心准备的贺卡," 愿你披星戴月,终能凯旋而归!"" 再坚持一下,你们都是最棒的!" 等等祝福语,商学院备考的秦同学表示:" 临近考试的时候,能收到学校的关怀和学弟学妹的鼓励,心里特别的温暖。"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