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人民日报教育新看点:江苏海洋大学顺利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招生考试考点工作
2019-12-27 11:14   人民日报   (点击: )
分享到:

人民日报教育新看点2019年12月26日

12月21日,来自连云港市报考点的社会考生1600余人在江苏海洋大学考点参加了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这是我校首次作为连云港市分考点。今年上半年,我校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硕士研究生招生高校标准化考点建设要求,按期建设74个标准化考场并全部验收合格。本次考试共安排56个标准化考场。

为确保本次考试的安全、平稳、顺利实施,并使全体考生在温馨舒适的环境中参加考试,学校高度重视,采取了多方面保障措施,成立了由许兴友副校长担任组长、严云洋副校长任副组长的考点考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组,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公室、教务处、信息化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研究生处等多个职能部门协同参与,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考试前期,副校长许兴友、严云洋分别多次主持召开了考务工作协调会,精密安排部署考务工作。在省、市教育考试院的关心和指导下,研究生处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了《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江苏海洋大学考点考务工作方案》,明确了实施程序和各小组工作职责,并分别在三个校门、主干道、考场内等显著位置设置指示图(牌)和考场安排表,并安排志愿者进行引导;教务处加强了考务工作人员配备和培训,选聘监考员、流动监考员150余人,按照《江苏省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规定实施细则》要求对不同岗位人员先后开展了多轮个性化培训,学习考务工作手册,签订责任书,严格要求,严肃纪律,明确职责,熟悉规程,考务人员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宣传部在校园内设置拱门、悬挂醒目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江苏海洋大学考点”横幅、安插彩旗,在电子大屏制作了与考试相关的精美宣传标语画面,营造既庄重又和谐的气氛;校长办公室、信息化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分别动员大量工作人员投入保障服务,对考场和相关设施进行了精心维护调试,所有考场安排考务通对考生进行身份证和人脸识别验证,所有考场全程录音录像并实时上传省教育考试院。

考试期间,校长宁晓明对考场进行了巡视,连云港市教育局有关领导也到我校考点进行巡视并对我校考务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在校坐镇指挥,校纪委办公室也派出精干监察干部对本考点硕士研究生考试的组织、考风、考纪等工作进行监察,考点近200名考务、监考及安保等工作人员克服到岗时间早、工作时间长、工作节奏紧张、考务程序复杂等困难,履职尽责,确保了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平稳、顺利进行,实现了“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不泄密;确保试卷收发准确,不少卷;确保考风考纪平稳,不舞弊”的“平安研考”工作目标。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