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苍梧晚报:江苏海洋大学东家智创工作室战“疫”海报 绘出最美祝福
2020-02-17 14:52 田震  苍梧晚报   (点击: )
分享到:

苍梧晚报2020年2月17日7版

日前,湖北省黄石大冶市收到了来自港城的一份礼物。来自江苏海洋大学的师生精心创作了战“疫”系列海报,《众志成城·紫气东来》《相信的力量》《雷霆》……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一幅幅生动的作品用最美的祝福,温暖人心。据了解,这些海报的作者,大多是江苏海洋大学艺术学院东家智创工作室的师生,战“疫”海报在线上获得广泛关注后,社会爱心人士也纷纷参与到了创作中来。

在战“疫”一线,医护工作者毅然坚守着自己的阵地,有一些还为此奉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作为一名学生,刘亚琳非常钦佩这些白衣天使,他认为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医务工作者为了战“疫”所做的贡献,让历史铭记勇敢的逆行者。在作品《最美逆行者》中,刘亚琳将整座城市融入医务工作者背影之中,展现了最美逆行者的无畏、奉献、责任与担当,是他们用勇气铸就了人民群众心中最可靠的“隔离墙”。

艺术学院教师印茜文心系武汉,如今抗击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她在作品《静待樱花开》中,更多的展现了希望。印茜文认为,祖国和每个城市之间,都像妈妈和孩子那样心连心,武汉在流泪,妈妈带来安慰。作品中的小姑娘依偎母亲的怀抱,在安慰声中停止了哭泣。寓意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心连心。印文茜期待着,她希望等到疫病退散、樱花遍野、阳光明媚,定去健康的武汉畅游美丽风光。

疫情不可怕,可怕的是谣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今,朋友圈、各种社交平台上出现的谣言可谓众多,其中一些甚至难辨真假,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造成不利影响。东家智创工作室的师生们认为,应从我做起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希望通过创作科普宣教类海报,让更多的人了解新冠肺炎病毒,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远离网上流言。《谣言亦如病毒》《自我注意、大家安心》等作品通过呼吁大家正视疫情,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让市民认识到重视自我保护,给战“疫”减负。

据本次活动发起人,江苏海洋大学艺术学院教师、东家智创工作室负责人王栋介绍,1月29日,设计战“疫”海报的倡议发起后,已经有110余幅作品在经过指导与修改,通过订阅号等网上平台进行发布,学校也通过电子屏进行展示。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宣教,获得了较好的效果。如今,参与战“疫”海报创作的队伍壮大了,天津师范大学等一些高校也将携起手来,通过设计海报等方式,用满满的祝福,投入这场鼓足勇气、充满希望、坚定信心的必胜战役中去。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