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交汇点: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中心组赴沂蒙“边看边学”
2021-05-18 19:17   交汇点   (点击: )
分享到:

交汇点   2021年5月17日

蒙山叠叠,沂水湛湛,在沂蒙这片红色土地上,回荡着一个个血乳交融的感人故事。5月13日,江苏海洋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沂蒙革命老区,围绕“学党史赓续血脉、担使命再铸辉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和党性教育。

中心组成员先后来到沂蒙红嫂革命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边走边听、边看边学,见人见事、见精神见思想,通过回顾历史进一步坚定初心、锤炼党性。

在革命烈士英名碑前,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代表学校党委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全体中心组成员面向英名碑肃立,向在沂蒙大地上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鞠躬。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的领誓,全体成员面向鲜红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在沂蒙红嫂革命纪念馆,展室里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幅幅富有冲击力的图片、一段段饱含深情的讲述,生动展示了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等英模人物,为了革命胜利“至圣至爱乳汁救伤员”、“大德大爱抚养革命后代”等感人事迹,诠释了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中心组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观看展品,聆听沂蒙红嫂后代、英模人物后代进行的现场讲述,近距离感悟红嫂故事里的细节、细节里的精神,感知在苦难岁月中沂蒙人民的坚定信仰和无悔追求。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馆内以图文并茂、实物陈列、声光电渲染等方式,再现了当年硝烟弥漫的战斗情景和沂蒙人民拥军支前的生动画面和历史细节。大家仔细观瞻历史照片,认真了解华东野战军鏖战孟良崮的英雄气概,取得伟大胜利的艰辛历程,了解沂蒙人民无私奉献、踊跃支前的感人事迹,真切感受华东野战军贯彻中央指令不推不拖、坚决执行的大局意识。

现场学习结束后,大家表示,沂蒙精神虽然发源于沂蒙老区,但它不是地域性概念,而是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旗帜和灯塔,在新的历史时期被赋予新的内涵,是党员干部砥砺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通过回顾光荣革命历程、汲取革命传统营养,灵魂受到深刻洗礼,思想经历新的升华,党性得到有力锤炼,更加深切感受到沂蒙精神的恒久力量和党和人民的伟大崇高,更加深切感受到理想信念无坚不摧、人民至上无往不胜,将更加自觉地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走好群众路线,强化责任担当,把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发展的成效上。(通讯员:卢娟 杨平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