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连云港日报:江苏海洋大学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获批 9月将招首届本科生
2021-05-21 15:29   连云港日报 苍梧晚报   (点击: )
分享到:

连云港日报   2021年5月21日   2版

苍梧晚报   2021年5月21日   4版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审批结果,根据(教育部关于同意设立江苏海洋大学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的函)(教外函[2021]15号),同意设立江苏海洋大学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学院隶属于江苏海洋大学,为不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这是该校获批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的重要里程碑。

新获批设立江苏海洋大学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者分别为江苏海洋大学和乌克兰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开展本科、硕士学历教育,开设船舶与海洋工程(081901H)机器人工程(080803TH)两个本科专业,以及船舶与海洋工程硕士专业。

经教育部批准,学院办学总规模为1080人。本科生每年可招收240人,硕士研究生每年可招收40人,均纳人国家统招。学院将于2021年9月招收首届本科生2022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

据悉,学院将制定独立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以及质量保障体系和标准。三分之一以上课程教学任务由外方教师承担。学生全程在江苏海洋大学学习,中外双方互认课程体系,学业合格者获江苏海洋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外方学位证书,外方学位证书与乌克兰本国学生所获学位证书完全一致。

乌克兰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始建于1920年,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学校币资力量雄厚,有多位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并在乌克兰多地建有研究所和技术咨询中心,已为世界船舶工业和相关行业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获得1S09001:2015国际认证。(通讯员:武杨)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