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人民网:江苏海洋大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5-25 19:37   人民网   (点击: )
分享到:

人民网   20201年5月25日

5月19日,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自力带领部分党员干部,来到石梁河水库管理处,调研库区开展无序养殖网箱整治、采砂整治等源头治理工作,与东海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做优做活库区渔业经济开发等工作,并就进一步深入推进校地产学研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始终坚持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采取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党员师生走到哪里,党徽就闪耀在哪里。

王自力表示,全校党员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澎湃动力,在服务社会、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生动实践中,锤炼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淬炼能力水平。

博士党员 科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5月上旬,连云港启明水产开发有限公司老板吴君再一次联系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教授高焕,“高老师在虾优质苗种更新、优化养殖技术方面给我们很多指导。”去年,高焕从科研项目合作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为该公司引进30万尾优质日本囊对虾苗种,并尝试用人工材料代替传统养殖塘底铺沙,大大提高养殖密度和成活率。“今年我们还想请高老师帮忙,再引进30万尾。” 吴君说。

连日来,该校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积极组织博士党员、教授团队,深入田间地头,把科学养殖技术送到渔民家门口,做给渔民看,带着渔民赚,成了渔民和养殖户抢着请的“香饽饽”。学院与东海县水产推广站长期开展产学研合作,在石梁河镇水产品养殖示范基地建设、曲阳乡现代渔业精品园建设等项目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推进了东海渔业转型升级、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也增强了江苏海洋大学师生与东海县渔民的情谊。

教师党员 就业服务精准聚力增效

正值毕业生求职就业高峰,学校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核心就业能力培训等活动,举办各类招聘会,校企对接会,带毕业生到企业现场感受工作环境和企业文化,开展“逐梦青春”就业育人活动,切实帮助学生提升核心就业能力,实现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通过深入调研,学校党委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列出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教师民生、管理服务、校园建设五大类22项内容,精准发力,着力解决师生的烦心事、基层的困难事,把实事好事办到师生心坎上。

“面试过程中要注意哪些细节?”“马上要工作了,内心有些恐惧怎么办?”面对学生就业和人生规划方面的困惑,该校应用技术学院官微近日推出“万语千言话生涯”专栏,学院党委副书记万金店做主讲,分不同专题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内容涉及“如何做一份好简历”“职业兴趣与岗位适应”等一系列话题。学生纷纷留言表示对未来的人生规划更加清晰了,并对万老师表示感谢。

学生党员 志愿服务走进街头巷尾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学校党委明确要求,每位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全校党员师生开展结对帮扶、社会实践,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高涨。

5月19日上午,连云港电视台给文法学院发来感谢信,为14名同学在第二届连云港电商发展大会的志愿服务点赞。受组委会委托,文法学院推选了以学生党员为主的14名研究生和本科生,高质量零差错完成了电商发展大会的彩排筹备、会场布置等服务工作。“能亲眼见证、亲身助力连云港市电商事业发展,我倍感自豪。”志愿者之一、学生党员杨鑫暖表示。

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党员陈虹宇、吴钰炜、盛玺蓉每个周末都到抗日山烈士陵园担任“红色讲解员”,从参观者、聆听者变成讲述者、宣传者,深入学习抗日战争史。“能向更多的人讲述抗日山的故事,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任务,希望让更多的人崇尚人民英雄,弘扬爱国情怀。”学生党员陈虹宇说。(通讯员:陈晓艳)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