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交汇点新闻:全国沿海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联盟第十届年会暨第三届区域海洋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连云港举行
2021-06-06 12:49   交汇点   (点击: )
分享到:

交汇点新闻   2021年6月5日

6月5日,全国沿海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联盟第十届学术年会暨第三届区域海洋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连云港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十四五’沿海协同开发与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由全国沿海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联盟、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江苏海洋大学和中共连云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江苏省社科院连云港分院等单位联合承办。来自全国9个沿海省份23家高校代表参加会议。

连云港市副市长吴海云在大会开幕式上指出,全国沿海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联盟坚持以服务沿海发展为己任,高校人才和智力优势突出。希望全市各地和江苏海洋大学一起加强与联盟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扩大 “政产学研用”的合作,加快推动连云港市沿海开发开放和海洋城市建设,为连云港市海洋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助力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取得新突破。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自力在大会开幕式上表示,在科学研究上,该校侧重于“以服务地方主导产业发展为基础,以海洋资源开发利用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应用研究为重点,积极融入‘数字海洋—透明海洋—智慧海洋’建设”。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高校服务区域发展意识,弘扬创新精神,为传播海洋文化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开幕式后,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海洋政策与管理研究室主任王芳、自然资源部海洋一所海岸带科学与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刘大海、广东海洋大学原副校长朱坚真、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处长赵新生分别以《从五年规划看国家海洋政策发展》《海岸带规划陆海统筹关键问题探索》《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与沿海区域协同发展问题思考》《关于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为题作了主旨报告。

南通大学原党委书记、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成长春,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效莉,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黄克蓉,浙江海洋大学党委书记严小军,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宁晓明,北部湾大学校长林基明,岭南师范学院校长兰艳泽,盐城师范学院校长方忠作专家报告,为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在当天大会上,第三届区域海洋高质量发展论坛同步举行。浙江海洋大学原副校长、浙江舟山群岛新区研究中心主任黄建钢,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曙光,北部湾大学钦州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傅远佳,江苏省社科院财贸所所长孙克强分别以题为《论“陆海统筹战略”与“中国沿海经济”》《国家“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战略解读》《向海经济理论体系的构建》《江苏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与路径分析》围绕沿海开发与海洋经济发展等方面作专家报告。与会期间,论坛部分专家与连云区政府相关人员就该区如何加快向海发展,推动新一轮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讯员:薛继坤 张宏远)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